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7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2、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介绍,并答记者问。王浩表示,要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3、27日,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其若挑衅滋事,胆敢轻举妄动,必遭失败。
       4、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5、27日,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6、巴基斯坦当地时间26日下午1时许,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
       7、当地时间26日凌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桥梁因船只撞击坍塌。
       8、26日,以色列军方发布声明,以北部当天遭到约50枚来自黎巴嫩境内的火箭弹袭击,以军战机对黎多地进行了报复性空袭。
        9、26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解禁杀伤性战斗机向第三国出口。同天,修改《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及实施方针。这标志着日本防卫政策发生重大转变,其直接向第三国出口武器的大门正式被打开。

►社会热点

       1、央视网:“让婚姻始于爱,让彩礼归于礼”高彩礼不是面子,而可能是伤害自己子女的一把隐形的剑。
       2、2024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2%。
       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与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扩大城乡居民住宅巨灾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提升巨灾保险保障水平。
       4、26日晚,在天津举行的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C组比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天津主场4比1击败新加坡队。
       5、近日,影响我国的天气较为复杂。北方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而江南及贵州东部等地雨水再度增强。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暴雨、沙尘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预警。

►核心政策

       1、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经济合作区。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