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关注文都考研网,快速查看2024年时政热点新闻,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事件。本文整理2024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3月29日)。小紫将持续为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每日国内外时政热点新闻,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成功渡劫~

►今日要闻

       1、2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
       2、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贝宁外长巴卡里举行会谈,会见阿盟新任驻华代表处主任法赫米并接受其递交委任书。
       3、28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4、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会见来华参访的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5、2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海南博鳌分别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柬埔寨国王顾问团主席洪森、俄罗斯副总理奥韦尔丘克。
      6、28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库学者代表参加,发出共迎挑战、共担责任的“博鳌声音”。
       7、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赛将于3月31日在泰国普吉开赛。
       8、联合国安理会28日表决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授予延期决议草案,俄罗斯投了否决票。
       9、联合国国际法院28日发布一项命令,要求以色列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畅通无阻地进入加沙地带。
 
►社会热点

       1、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普惠信贷工作的通知》。指出,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普惠信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小微企业、涉农经营主体及重点帮扶群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月27日发布的《中国标准化发展年度报告(2023)》显示:截至去年底,国家标准超4.4万项。
       3、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0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启动全域应用试点。
       5、28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平西烈士陵园为蓝天救援队王宏春、刘建民两位烈士举行安葬仪式。

►核心政策

       1、水利部:《节约用水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
       2、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以上信息均标注来源,如有违规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