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调剂:如何考研调剂成功率

  对于2017考研调剂已经很多的考生开始准备材料,关注要调剂的院校和专业了,但是对于调剂总归是僧多肉少,有写考生很难调剂成功,那么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自己的调剂成功率呢?下面小编总结了几条信息,还希望考生梦能认真的看一下,按照这些去做,相信你能调剂成功。

  1、搜集重要信息

  在考研调剂阶段,信息是非常重要的,要关注学校,还有专业,考生在等待成绩的时间里,搜集一下重要的信息,关于自己所报考的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招生,入学考试科目的招生专业在全国有哪些单位,以便调剂开始时,关于这些院校的调剂信息或是专业招生情况,以便联系,申请调剂。

  2、及早下手,抢占先机

  当知道自己的成绩达到分数线后要经常和所报考的招生单位研招办联系从而尽早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复试,或是自己参考所报学校所报专业历年的复试线,如果觉得希望不大即可着手联系调剂院校。

  3、网络查询

  很多网站都开通了调剂平台为广大考生提供的高校调剂信息。此外,也可以通过各院校的研究生部网页,现在很多院校都有网上调剂信息登记系统,登陆系统提出调剂申请即可。

  4、电话询问

  选定几所有可能录取自己的学校,向他们的研究生院打电话获得信息。

  5、导师资源

  如果你和报考专业的导师有比较良好的关系,导师愿意帮忙的话,可以请求他们为你介绍其他的学校或导师。这种成功的机率还是比较小的,一般导师处于同情和惜才的心理都会帮助你。

  若有中意的接收单位,应及时向该单位表明调剂意向,请该单位研招办及时发函与你的报考材料所在招生单位(一般是你所报考的志愿的研招办)取得联系,索取你的报考材料。在材料转寄期间,考生应该经常和两招生单位联系,了解材料寄发和接收情况。

  另外,留心自己所报专业各院校的复试时间。若是觉得复试表现不好,可以尝试联系下尚未开始复试的学校,看能否有机会参加该校的复试。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自2006年开始,所有需要调剂的考生都要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自行联系调剂的考生也要通过网上补报调剂志愿。

  文都考研网已经为2018考研的考生更新了新鲜实用的复习资料,大家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寻找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相信文都会一直陪伴大家成长。

2017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上线

  【小编推荐】

               2017考研成绩查询与复试分数线专题

               2017考研调剂/复试指导全攻略

               2017考研调剂指导信息汇总

               2017考研复试指导信息汇总

              12-16年34所自划线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