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社会是个大熔炉,你要放大人生格局!
  毕业是离别的笙箫,毕业意味着我们要离开校园。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毕业还意味着我们要开始找工作,解决最真实的生存问题。毕业了,我们再也不好意思伸手向父母要钱了,我们是时候要自己养活自己了。当你走出校园,步入职场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和这个社会是格格不入的,甚至是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你感到地迷茫,你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这是2017届毕业生最近的体会。

  社会是个大熔炉,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曾经我们在校园里的时候,谈的最多的是梦想。而今,“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我们每一个毕业生上应验。不理解的人和事,每天都会发生。你接触到的不再是同龄人,你会接触到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你再也不能住廉价的宿舍,你甚至都拿不出一个季度的房租;你还有可能会被骗;初入岗位,你还不能胜任这样一份新工作。很多不如意的事都会发生,你开始怀疑自己上大学是不是没有用,你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甚至是开始怀疑人生。其实,你开始思考这些的时候,你在完成身份的转变。你开始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一个职场工作人员,你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要明白一个道理,社会是个大熔炉,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放平心态最重要。

  人生路很长,你需要放大人生格局才行。

  如果我们去纠结眼前的这些事,我们会觉得生活非常痛苦。但是,如果我们把人生分为几个阶段来看,假设以10年后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来看,我们就不会觉得眼前的事很伤人了。其实,人生的路很长,我们不能纠结于眼下的细节,而是应该把人生格局放大。只要选准了目标,剩下的就是埋头苦干了。

  相比校园,社会要复杂很多,甚至可以说社会是个大熔炉。迈出校园,我们更应该有理想,否则会变生活打磨得只剩下无奈。梦想一定要有,只是我们需要放大人生格局,给梦想一定实现的时间。不要急于成功,过分追求急于成功,扑面而来的往往是失败。放平心态去认真做事,踏实做事,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