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备考:伏天来了,怎么让自己“冷静”下来!
  今夏“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已经正式开始。相信全国各地地已经提前感受到了“伏天”的炙烤,就连避暑胜地东北地区也免不了热浪的袭击!那么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在备考的时候应该如何避免被炎热的天气影响呢?有的同学说想想自己背的单词,看看自己做的模拟题,保证你从头顶凉到脚底。小编表示同学们迫不得已的时候不妨试一试这个方法。言归正传,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说一说在伏天需要注意的事情!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署之中,是一年中气温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今年7月12日交“初伏”,7月22日交“中伏”,8月11日入“末伏”,8月21日“出伏”。

  饮食清淡要适度

  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夏天的时令蔬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的含水量较高;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为80至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

  避免高温外出

  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如需出门需随身带好遮阳伞、帽,多喝水,以防中暑;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饮食解暑

  饮食解暑应该是最常见的一种解暑方式,夏天人们应该适当少吃一些主食以及热量高的食物,摄入适合的流质以及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你对抗高温。 比如说:红辣椒,夏天吃辣椒,虽然听起来是个疯狂的想法,但富含维生素C和辣椒素的辣椒可以有效促进汗液的排放,帮助体内毒素排出,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防止中暑的情况发生;还有哈密瓜,,它的含钾量是西瓜的三倍,而且哈密瓜的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紫外线的辐射,有助于维护皮肤健康(健康食品),每天吃一两块哈密瓜,对夏天皮肤的保养有很大好处。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