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习:想要赢战暑假,这几大障碍要克服!

  暑假才刚开始,部分2018考研复习的小伙伴已经深刻感受到暑假复习备考的不容易。往年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都告诉我们,暑假是考研复习备考最为宝贵的一段时间,一定要把握好。然而,暑假来临,我们感受到的不是复习进度的加快,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后的一堆烦心事。如何才能从眼前遇到的各种障碍中走出来,赢战暑假呢?以下这些障碍,你需要克服。

  (一)暑期搬家——搬宿舍、搬自习室

  部分高校留校在暑期留校的学生并不是很多,为了安全、方便管理,学校会让要留校的学生写留校证明,然后把留校的学生集中到一两个楼住宿,方便管理。这时候,你要适应搬家,这也许是你次搬家,但是毕业后,搬家的日子会很频繁,平常心面对最重要;此外,部分高校在暑假的时候,就关闭了图书馆,留校学生只能去自习室复习。你要沉下心来,安心复习最重要。

  (二)食堂吃饭不方便,甚至让人愤怒

  很多食堂都放假了,仅仅只是部分食堂开门。本来学校的饭菜就不好吃,加上可选择余地小,很是让人发愁。但是,饭还是要按时吃的,饭后可以选择水果、坚果、奶制品等加强营养。

  (三)纠结到底要不要回家一趟

  暑假这么长,到底要不要回家一趟呢?很多考生陷入一种矛盾情绪中,以致于一拿起手机就开始刷机票。想回就回一趟吧,但是时间不要过长,一周或者是十天,是可以的;如果能坚持,还是不要回家了,时间宝贵。总之,回或是不回,都不要过分纠结,浪费时间。

  (四)宿舍一个人的冷清

  如果你宿舍的舍友都不考研,很有可能宿舍只剩下你一个人。不要觉得冷清,投入到学习中去,你就会收获快乐。成功之前,总要一段路要自己一个人走,你现在就是在走这段路。一个人在宿舍,加强安全意识最重要。

  (五)高温天气的无奈

  三伏天气已经来临,不要认为天气热就可以中午不用学习,仅仅只是早晚学习,复习时间是不够的。不论是高温,或是暴雨,请严格要求自己。自律是你必须做到的,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会好很多。

  暑假留校,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甚至是遇到一些障碍。这些都是我们考研路上正常出现的状况。遇到困难,就去努力克服,才能赢战暑假。加油吧,你可以的!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