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备考:暑假向谁看齐?看齐他,错不了!

  很多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在被邀请分享考研经验的时候,都会说到一个经验,暑期复习非常关键。确实是这样的,毕竟是他们亲身经历的经验,而是是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但是,暑假已经开始了,很多同学还是很迷茫。都知道暑假重要,可复习的重心是什么呢?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复习重心,暑假复习该向谁看齐呢?毫无疑问,答案就是,历年真题。具体来说:

  (一)英语

  我们都知道,考研英语是没有参考书目的学科。也就是说,我们找遍了资料,也找不到资料。我们可以当成教材使用的资料就是历年真题。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练习真题了,很多是早些年的真题。这里要告诉大家,时间已经不多了,建议暑假就以最近十年的真题为主。一直做真题,做到考试前,做多少遍都不算多。

  (二)数学

  复习启动比较早的同学,可能已经做完了课本上的基础练习题。但是,如果还没有做完,也不要继续耗下去了,就算是还没有做,也来不及做了。先弄懂真题,才是硬道理。尤其是真题中涉及到的考点,需要我们理解透彻。

  (三)专业课

  专业课的复习,每个同学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不会错的,那就是历年真题。我们应该去找到尽可能全的真题,以真题涉及到的考点为指导,去把握参考书目中的重点章节,才能把握好重点。实际上,真题不仅仅是题,是我们把握老师重点的一个复习指导。举例来说,真题中出现的一个知识点,我们应该回归到参考书中,这个点相关的章节,需要我们细看。

  (四)政治

  政治是考的科目,但是我们放到最后说。政治真题,相对于其他科目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但是,政治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部分的真题,不论是选择题,还是问答题,都需要我们去研究。历年真题,我们需要练习除了时政之外的选择题部分。

  2018考研复习,走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我们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不论之前你的复习进度如何,都是我们赶紧使用历年真题的时候了。只有不断练习真题,我们才能接近真题。这个暑假,我们就应该向真题看齐。不要再等下去,时间不等人,是时候使用真题了,错不了!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考研公共课大纲、专业课大纲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推免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汇总

  全国各高校2018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