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习指导:冲刺阶段,女孩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很多人认为,女孩子不需要有太高的学历,本科学历就够用了,何必费心去考研读研呢?事实上,根据最近几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的数据,考研女生比男生多。2018考研复习备考已经到了最后一个多月的冲刺,相比较男生,女孩在考研冲刺的时候,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这里写给2018考研的女孩,请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月经问题

  月经问题,是女孩子最为关注的。如果你没有痛经的情况,不管是月经期提前,或是退后,都不需要理会;如果你存在痛经的情况,就要注意,我们需要通过人工调节,使得自己在考试的时候避开月经期。具体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时间是可以调节避开的。

  (二)脱发问题

  秋冬季节,脱发很正常,加上考研压力很大,很多女孩子感到脱发严重。最后的一个多月,建议不要留太长的头发,短发其实挺好看的,留短发可以减少脱发,而且也方便洗,可以节约时间。

  (三)失眠问题

  心理学研究发现,在同样的高压状态下,女孩子更容易焦虑,更容易失眠。如果你最近有失眠的情况,一定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告诉自己,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一时半会失眠很正常。因为人在失眠的时候,情绪是落的,这时候,我们需要自己调节情绪。克服心理压力,是我们首先应该知道要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试着通过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泡热水脚等方式来改善失眠的情况。

  (四)饮食问题

  女孩子复习到最后,容易在饮食上出现两个极端:胃口大增,不论吃多少都觉得饿;食欲不振,甚至是吃东西的时候就想吐。出现这两种情况,告诉自己,不要担心,只是自己压力太大了。如果胃口大增,只要保证不吃坏肚子,可以想吃就吃,学习是费脑的,能量消耗是正常的;如果出现食欲不振,这时候,需要我们加以重视,吃一些平时爱吃的东西,或是通过药物来调节。

  女孩考研,不必要觉得应该,或是不应该。作为女孩子,上述几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加以注意和预防,同样可以打赢这场考研持久战。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要对自己有信心。姑娘们,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