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018考研冲刺阶段,很大一部分考生刚到时间不够用。尤其是复习起步比较晚的同学,感觉就要火烧眉毛了。咋办呢?只能拼命学。没日没夜地学,自己是个机器人,一直不会累就好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感到时间非常紧迫,你应该用科学的方法来学习。包括我们的作息和饮食,都需要我们科学对待。用科学的方法,才能保证我们的冲刺效率。对于午休,不论你时间有多么不够用,都不能直接省去。午休非常有必要,这里给大家介绍科学午休的方法。

  (一)午休时长——20分钟左右

  不仅仅只是大学生,包括已经工作的人,不敢午休。原因很简单,担心自己午休之后起不来,一睡就是一下午,一觉醒来就是三点。这里给大家推荐的午休时间是,不少于15分钟,不超过半小时。午休,就是稍微休息一下疲劳的眼睛和大脑就可以了。如果不能给自己的午休设定一定的时间,我们很容易吧午休和懒觉混淆在一起,最后的结果就是睡到三点,甚至是一下午都睡过去了的情况。

  (二)午休时段——在中午1点半以前结束

  午休,是选择合适的时间段。建议是中午1点到1点半之间。选择合适的时间,不但不会耽误上午的学习,也不会因为午休而耽误晚上的睡眠,造成失眠的情况。

  (三)午休注意事项和建议

  午休的时候,为了保证我们的午休质量,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首先,我们可以选择不回宿舍休息,直接在图书馆或是自习室休息是可以的。其次,为了保证我们真正在短时间内能够达到休息的效果,这里建议各位买一个眼罩和耳塞,在午休的时候,戴上眼罩和耳塞,能够保证我们不会被外界打扰。如果图书馆没有适合休息的沙发,我们也可以选择趴在桌上休息,这时候,买一个午睡枕头,会舒服很多。在睡醒后,喝杯水,可以达到醒脑的效果。

  各位同学,考研复习最艰难的阶段,就是冲刺阶段。坚持住,时间不够用是正常的,因为我们压力太大了。但是,不论时间有多么紧张,午休一定是有必要的,不能节省午休时间,否则下午和晚上的学习效率很难保证。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午休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加油,坚持住,你一定可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