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还有30多天,在这最后非常紧张的时刻,我们必须抓紧时间复习。2018考研初试在12月23日开始,现在已经是11月的下旬,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将剩下的时间分配好,利用好。为了大家能够很好利用时间,文都考研小编特整理了关于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分配,考生们可以参考着对自己的时间进行一下分配。

  十一月份:

  在考研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都是以考研真题为主的,这是我们都必须要做到的事情,无论你考的是什么专业。在十一月份我们一定要将历年考研真题做一遍,方便我们掌握历年真题的出题范围、类型,并且在做题的过程中,归纳出思路和解题方法。考生不仅需要做去年的真题,还要做近三年的真题,这个可以在临近考试做一遍。在是十一月份,考研政治我们需要了解预测考点,掌握新增考点,时政更需要我们多多关心;对于考研英语,我们要掌握英语的基础词汇,并且要不断的进行巩固,每天都要坚持阅读、写作等,而且时刻保持做题手感和语感;对于考研数学,我们就需要掌握各种定义、定理,不断的做题,掌握解题思路。

  十二月份上旬:

  进入十二月份我们会感到时间更加的紧迫,时间虽然紧迫,我们还是需要捋顺思路,按照计划进行。在这个阶段,我们要进行整理、总结做题时解题思路,把握出题者意图,掌握易错、遗漏的知识点。我们要做到查缺补漏,时刻检测自己的掌握程度。同时,保持对英语词汇及真题的练习。政治复习的重点在预测题和新增知识点,了解国内外时政。

  十二月份中旬至考试:

  马上就要临近考试了,考研的气氛越来越紧张了,不过大家还是需要沉住气,要有条不紊的进行复习。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行考试模拟训练,就按正式考研考试那样,以政治、英语、专业课为顺序,每个科目以三个小时进行模拟,考察自己在规定时间的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马上就要考试了,考生们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临近考试考生还是需要按部就班的进行复习。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越是临近考试我们越是要放平心态,用平常心去对待。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