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是考生们紧张复习的时候,考生们经历了决定考研、确定学校和专业,以及买相应的辅导资料,并且很多的考生还报了辅导班,经过长期的打基础,很多的考生心中有了小小的胜利之喜。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还是有很多的考生对这个考研复习即将要放弃?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时间越来越短,考生们情绪也越来越波动,出现了很多的心态问题和心理障碍,严重影响了考研复习的进度,而导致考研冲刺阶段复习不下去。

  每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考生因为错误的情绪而影响了复习效果,严重时导致了前功尽弃。考研是一场淘汰赛,如果你够坚定,就能坚持到最后,如果不够坚定,如果不够坚定,那么你只有被淘汰的份。在这最后的冲刺时刻,文都考研小编针对考研冲刺阶段的你整理一些关于复习不下去,考生该如何调整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的事情往往是因为我们的情绪导致我们很多的不理想的结果,所以我们要学会、调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生活是一门艺术,只要我们掌握了这门艺术我们就能从容不迫的迎接新的生活挑战,才能够以冷静、沉着、勇敢、坚定的态度应付各种人际关系矛盾和社会压力。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的战胜自己,走到考研的最后一步。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消极的情绪呢??

  1、回避法:当你即将要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我们不能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进行回避,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法。

  2、转移法:当发现自己陷入烦恼的情绪当中时,我们应该马上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凝神于其他的事情当中去,比如:一次剧烈的运动,一段轻松的音乐,这些都可能会帮助我们摆脱阴郁的心情。

  3、暗示法:当你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变坏马上就要大发雷霆时,你可以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发脾气,要冷静,发脾气对这件事一点作用也没有。”同时要辅之以深呼吸,设想自己已经把怒气全都吐出去了。这样的心理暗示往往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4、淡化法:当我们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常常是不想则已,想起来就越想越生气。这时候我们会将所有的注意力转移到这件事情上,我们可以采用淡化法进行调节。将事情放在一边,放上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回想当初令你情绪大为波动的那件事,你的怒气会消失的。

  在考研的冲刺阶段,无论我们将复习安排的多么紧凑,我们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将消极的情绪调节好。而且我们还要用正确的和适当的方式及途径来释放不好的情绪,更加平和的心态有助于在复习效率和最终考场上的发挥。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关于在考研冲刺的最后阶段,我们复习不下去如何进行情绪调节,如果考生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采用以上的方法进行调节吧!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