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习指导:关于冲刺,这几句箴言要走心!

  2018考研最后一个月冲刺,你还好吗?复习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全力以赴,继续前行,是我们务必要做到的。在这个过程中,努力抓紧时间是必须的。但是,考研是综合竞争性考试,努力只是成功一个因素,不是全部因素。努力不一定就是成功,这里还要给大家提示一些冲刺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尽力就好,不要太逼迫自己

  最后的一个月,是时候全力以赴去冲刺了。很多同学每天给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很多,导致自己无法完成,晚上必须要熬夜才能完成,甚至是熬夜也无法完成,只能在悔恨自己中结束一天的学习,很不情愿地躺下休息。其实,大家都很努力,尽力就好,不要太逼自己,否则会适得其反。

  (二)真题是核心,反复研读真题很有必要

  最后一个月,似乎所有的知识点都需要再复习一遍,到底什么是重点呢。不论今年的热点是什么,历年真题,尤其是最近五年的真题,一定是我们复习的核心。拿出真题反复研究,每一次研读,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历年真题是我们最接近考试的材料,任何参考自己都无法替代。

  (三)情境模拟考试必须有,建议掐表做题

  当然,仅仅只是研读历年真题,是不够用的。我们需要找模拟题进行演练,建议是找市面上的版本。英语学科来说,文都何凯文老师的《最后六套题》就很不错。找一个陌生的教室,假设我们就要去考试,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完题目,然后仔细分析自己的对错原因。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做题顺序和节奏。

  (四)放平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焦虑是正常的,但过度焦虑是不应该有的。保持平稳的心态,即使在焦虑中,也要控制情绪,避免情绪的起起伏伏。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的一个月,冲刺的前提是稳住,复习已有的知识,在此基础上获得新的理解,就可以了。

  关于冲刺,很多人考生都知道要全力以赴去准备。这里要提示的是,学习上要讲究策略,心理上要学会减压。上述几个方面,给各位考试提供一个参考。最后,预祝各位2018考研的考生冲刺复习顺利,金榜题名,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