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本科生和研究生,差距到底在哪里?

  2018年考研复习备考还没有结束,很多2019年的考研小伙伴已经开始了考研的复习。处在这样的选择阶段,很多同学在选择的两难境地徘徊,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考研。尤其是一些似乎已经有自己职业规划的同学,不知道自己的本科学历到底够不够用。这样的心情是很正常的,关于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区别,这里给大家提供一共参考。

  区别一:学历

  学历,是大家很很容易关注到的。考研读研之后,研究生学历当然是要比本科学历高出。如果我们没有家族企业,也没有一个不用花力气去求职的优势,学历在我们找工作的时候还是显得比较重要,也能显示出一定的优越性。

  区别二:薪资

  从薪资的标准来看,研究生学历的工资要高出本科学历,而且不是高出几百块钱的事。同样的一份工作,也许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能力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在薪资上,却是要高出很多的。当然,如果你的能力很突出,可以另当别论。

  区别三:思考问题的维度

  学历和薪资,是我们看得见的差别。此外,经过考研复习备考,加上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们的在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的角度上,会有差别。经过研究生阶段严谨学术研究训练,我们看待问题会全面一些。这里说的思维角度的质变,不包括那些读研期间浑浑噩噩的人。在考研读研期间培养的这样思维方式,会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体现应有的价值。

  

  区别四:年龄(时间成本)

  最为切实的,也是女孩子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年龄。在古代社会,“女子十七不嫁,其父母有罪”,读研需要我们花时间去备考,还需要在学校脱产学习,不是一个很小的时间段可以完成的事。加上随着考研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我们不能一次性考研成功,那么花费的时间成本就更大。

  对于读研考研,大概的一个情况是这样。当然,读不读研,并没有好坏之分,这里只是给大家一共参考,最后做决定的人还是你自己。在这这个选择的过程中,遇到一些矛盾点都是正常的,冷静地分析问题,综合的考量,就能做出决定。这里要提示的是,一旦做出决定,一定要全力以赴。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