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习指导:一复习就犯困?提神神器大盘点!

  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一上自习就打呵欠、犯困,想睡觉,特别是早上一二节,这时要是有一件提神神器想必是极好的。文都多年教学经验总结,提神神器大盘点,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外部刺激提神,人对一些刺激性口味会产生强烈的反映,为防止犯困可随身携带一些薄荷、风油精或辣椒、芥末等具有刺激性的物品,感到困倦时在舔一舔,立马精神百倍。

  二、内吸提神,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购置一些吃食,携带咖啡、红牛等具有提神作用的饮料,自习前来一杯,精神半天,还可以带口香糖等小物品, 困了的时候嚼一嚼。

  三、拿出手机,打开何凯文微博刷一下,看看他每天早上早安打卡下的评论,看看那些人都在说什么,很多人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正在默默努力着,再往前翻看看凯文大帝的直播,都是精华,最重要的是他的鸡汤可以瞬间点燃你的激情。

  四、一直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难免会倦怠,会犯困,学会调整做题科目,高数、英语做累了,可以做做专业课和政治,换一种思维,左右脑循环休息。实验表明,久坐对人的健康是有害的,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出门溜达溜达,或者带本书去楼道里背书,寒冷是的清醒剂。

  五、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比如早上六点或六点半起床,利用早上清醒的大脑背诵一些需要背诵的东西,然后去吃早饭,再开始一上午的复习,中午躺在宿舍床上或趴在自习室桌子上午休半小时,为下午的学习养精蓄锐,晚上十一点准时上床,伴随着回顾当天知识点进入睡眠状态。

  人之所以会困,是因为我们是人而不是机器,困并不可怕,学会调剂我们就能很好的战胜它。研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每一位考研人都能克服诸多挫折,上下而求索,最终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