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考研期间需要一些心灵鸡汤来激励自己前进,但是过度的心灵鸡汤并不能起到激励同学们前进的作用,有的时候反而会干扰我们的心态,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所以小编这里要告诫同学们,对于一些心灵鸡汤大家看过就好,千万不要太过当真,该努力的还是要努力,毕竟离考试越来越近,你不努力等着在考场被虐吗?

  少看鸡汤多干正事

  有些考生每天喊着满满的正能量,却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小编不妨用一句谚语来告诫大家:“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长立志”,真正准备好的人根本不需要正能量的鼓励。同学们想想看,因为他们需要更多地时间去下载真题、查询资料。心里空虚的人才会找心灵鸡汤来寻找安慰。只有真正去做了,心里才会充实和踏实。试问,如果你一天都在按照行事表或者规划表来按部就班的复习学习,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闲暇时间去看什么“鸡汤”呢,不如利用点休闲时间去跑跑步打打球做做瑜伽都是极好的,至少锻炼了身体,看那么多于考研无济于事的鸡汤真的除了能弥补心理的空虚外其他任何作用都不会有。

  既然决定了,就要付出努力

  同学们既然决定要继续深造,选择考研就要拿出一个必胜的决心来。考研不是你逃避现实的办法,如果你选择这条路来延迟自己面对现实的时间,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这一年里你不仅要付出时间和精力,还要付出金钱。付出了这么多只是为了自己玩一玩难道不会觉得得不偿失吗?所以既然决定了,就要对得起自己的这个选择,就要为之付出努力,哪怕自己最后失败了也不会懊悔,因为自己尽力了。

  拿出草稿纸来写吧,能写、写对,那就是英雄

  很多同学说自己每天复习多少时间,每天几点起床,看了多少本复习参考书。但是,你真的了解你的学习质量吗?考研不是时间战,也不是囤积战,老师不会问你啥时候开始学的,也不会问你学习了多少本参考书。老师看到是你的卷子,最后你学习的东西,都是通过卷子来展示,来和老师交流的。那就来吧,拿出草稿纸来写,写写政治的知识框架,在这个知识框架下都有哪些哲学原理、历史贡献等;写写数学公式;写写英语作文句式;写写专业课的框架。写出来的,就是你印象的,写不出来那就是你没有懂的,需要强化的了。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