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备考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紧张的复习当中,扑面而来的备考氛围促使无数小伙伴莫名的紧张和不安起来,专业课还剩大半截,政治科目还没背完,英语作文模板急需“救援”,怎么办,除了争分夺秒拼效率之外,成为了多数考生共同的心声。那么,在考研复习的节骨眼上,寄托于靠谱吗?在这里,小编告诉你,“”靠谱与否取决于你会不会了,如果实在太迷茫,不妨与小编一起来打开正确的“”方式!

  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必将助你事半功倍。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有光,在考研的关键冲刺阶段,对于多数小伙伴来讲,需要记忆、背诵的知识点实在太多了,但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长时间地枯燥学习难免会受到各种外在环境的诱惑和干扰,如果你能深入到学习的状态当中还好,如果不行,那必定会影响整个学习的效率和进度,这个时候就要有意识地注意细节上的习惯了,不妨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多长时间用来背书,累了发呆一会,然后看看错题,做做模考试卷等,不给自己开小差和玩手机的机会,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穿插学习,劳逸结合,必将事半功倍。

  二、组织模块精细加工

  到了考研冲刺的关键阶段,知识框架和知识点的归纳和汇总也要进行及时的提升,尤其是对自己的弱项科目。大家都知道,在考研的最后阶段,时间紧,任务重,留给考生复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因此,考生要想稳扎稳打,步步为赢,就要及时地调整学习方向和策略,有针对性地复习了,如在系统复习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弱项知识点和弱项科目上,针对性地进行精细加工,逐个击破,补缺短板,开拓的得分空间。除此之外,考生也要冲刺一些精品考研冲刺模考卷,关注一些热点话题和考点,这样考生才能以不变应万变,运筹帷幄。

  三、实战演练强化冲刺

  进行实战演练,强化冲刺效果。在冲刺的节骨眼上,考生切忌“眼高手低”,一边倒地背背背,记记记,一定要有节奏地进行强化冲刺。不妨一周抽出1—2天的时间进行实战模考,做完题之后,一定要认真核对答案,看下哪些掌握的比较牢靠,哪些是自己的失分项,分析一下这些失分项是粗心大意造成的还是知识点未掌握住造成的等,通过细节强化的同时,更好地巩固和扎实基础。在这里,编者提醒的是,一定要认真对待模考,把每一次的模考当做正式考试来对待,在训练做题速度和反应能力的同时,及时摒弃“粗心大意”、“眼高手低”的陋习,达到强化冲刺的效果。

  四、字迹工整卷面整洁

  字迹工整,卷面整洁,这是考生最容易得分的一项,也是考生最容易失分的一项,如果稍加注意轻松10分不是梦。在历年的考试当中,因卷面失分的同学比比皆是,究其根本的原因就是粗心大意,很多考生以为这些考点自己背诵的很好,就得意忘形,眼高手低,凤飞凤舞,以至于最终白白失去了几分,实在很遗憾。那么,对于考生来说,怎么在这一环节做到不失分呢?其实很简单,这就要求考生平时注意卷面的书写,在平时的实战模考中一定要注意,注意,再注意,认真对待,争取不在最容易的一环丢掉任何一分。最后,在考研接近尾声之际,小编预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心仪的大学!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