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同学在北方的个冬天,常识速览!

  随着高校招生比例的完善,很多考生通过高考实现了地域的迁移。这就形成了一个普遍的现象:并不是每一个同学都是在自己的家乡所在省份上学,绝大部分同学是从北方到了南方,或是从南方到了北方。在南北差异的生活中,尤其想要给从南方到北方学习的同学一些过冬的建议。

  (一)羽绒服很有必要,便宜的可能是假的

  在北方过冬,一件靠谱的羽绒服显得非常有必要。如果你还没有买羽绒服,建议不要买太便宜的,除非是正牌打折。否则很容易买到假羽绒服,看似没有太大差别,但是保暖效果不好,最后受冻的是自己。

  (二)单条裤子不能过冬,腿受凉很麻烦

  只穿一条裤子,是很难过冬的。即使你穿的是大棉裤,也是很难过冬的。尤其是女孩子,一定要保暖。腿受凉,其实很严重,风湿病往往就是从腿脚受凉开始的,在北方上四年大学,落下一身病,是不值得的。

  

  (三)大澡堂洗完澡不要好急出门,头发会结冰

  冬天,真的比你想象的还要冷。北方的浴室都是大澡堂,不想南方的独立浴室。在大澡堂洗完澡后,不要着急出门,一定要把头发弄干再出门,否则出门就会头发结冰,感冒就开始了。而且被冻得头疼,也是常有的事。

  (四)暖气很给力,不要穿太厚的睡衣

  北方的高校,都有暖气,而且很给力。刚开始供暖的时候,你可能不太适应。建议不要穿太厚的衣服睡觉,这样容易上火,甚至是流鼻血。可以在宿舍准备湿毛巾,或是床头放一盆水。

  

  (五)多喝热水,注意上火,谨防呼吸道感染

  北方的冬天很干燥,加上雾霾很严重,很长一段时间的空气都会让人难受。嗓子不舒服,咳嗽,是冬天最容易发生的。注意多喝热水,柠檬水之类的下火茶,也可以多喝。此外,雾霾严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戴口罩。

  从南方到北方上学,注定是有南北差异存在的。这种差异的存在,对我们的挑战可能就是如何顺利的度过冬天,使得自己的身体处于适应的状态。需要注意的细节很多,这里给大家列举出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些,供大家参考,更多的注意事项,可以多和从小在北方长大的同学交流,他们会给你很多帮助!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