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实习,是每个同学都要经历的一件事,这影响着你的学分,严重的还会影响毕业,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不要一份简历投遍天下

  海投简历,这是很多同学在初期应聘是都会犯下的错误。认为自己的简历可以应对任何不同的公司,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根据不同的公司你要分别去弄你的简历,因为有的公司注重你的内涵,而有的公司注重你的实践经历,你要根据它这个公司的定位来写出自己的优点。

  摆正心态和自己的位置

  刚开始出去实习的时候,所找的工作都不一定是专业对口的,有可能要做比较苦的差事,但是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虚心地去学,不要把学校的脾气带到工作环境中,上司跟老师是两种人。无论是哪个专业的实习,它的工资都不会很高,甚至有些根本就没有工资,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做的是,摆正你自己的心态,毕竟它不会缺你一个实习生,除非你非常的优秀,在谈判时,能让对方支付你实习期的工资。如果不是,那你应该在这实习期内,好好的工作,学多点东西,把一切应该学的和可能会用到的知识都学到,从实习中多挖点东西,也不枉费自己实习几个月。

  注意!!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不一样!

  很多同学都会混淆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认为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并不是。

  实习报告:报告都有基本的格式,就像政府工作报告,主要表述这一年或这一段时间的工作,计划实施情况,就是一种公布式的报告,让别人知道你在这一段时间的情况。

  实习总结:就是实习完成后进行的整体性总结和概括。在中遇到的困难,并且是如何克服的。总结自己获得的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于还在实习的你,很多的东西不会是正常的。你的上司和老板都知道很多东西你不会,这是很正常的,没有人生下来什么都会。所以在这个时候虚心请教,并且仔细钻研,把学到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将来的工作增加经验。

  温馨提示:当然,如果遇到太过分的要求,记得说不!古人说: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现在,就更是这样了,如果实在待不下去了,那就走吧,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