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进入考研复习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剩下的时间不多,我们可以看到,面对今年的考研,考生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剩下的20多天的时间里,很多的考生都会进入消极的备考状态。此阶段也是很多考生弃考的高峰阶段,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在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纵然是有放弃的念头我们也要马上拽回来。针对那些弃考的考生,以及那些不能用心进行复习的考生,文都考研小编特整理一些关于调整心理的心态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各位考生。

  1、不断的进行心态调整

  有很多同学会有这样一个毛病,备考的时候觉得掌握的不错,可是每每临近考试,就会觉得很多地方都没有复习到位,回忆起来,模糊一片,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考生在最后的备考阶段,陷入了瓶颈期,无法寻求突破,对自己的复习持消极否定态度。出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放弃,要先让自己平静下来,要知道,只要度过这段时间,就会迎来自己备考的一个新高度,因此,在这个阶段选择放弃就太可惜了,调整好心态显得越发重要。

  2、温度而知新-温故建立自信心

  考生在最后的冲刺的过程中,总会遇到瓶颈期,这个瓶颈期该如何度过?文都考研小编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要经常温习以前的知识,对于温习我们可以从基础入手,复习一下基础的知识,这样不仅能够巩固基础知识,还能够增加自己的信心,激发自己的兴趣和动力,这样有助于克服我们的消极情绪,让考生对考试更加的有信心。

  3、适当的放松心情

  备考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每天都处在备考的紧张状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进入疲劳的期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在这个阶段我们不能对自己的信心和能力有所怀疑,怀疑自己很多知识没有复习到,怀疑自己复习的不是很好等等,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状态,文都考研小编建议大家,在这个冲刺阶段,不要给自己的太大的压力,而且自己要学会减压的方式。在压力过于大的时候,要寻找一两种方式进行放松,但是不能够放弃,放松之后,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样我们才能坚持到最后。

  在冲刺阶段,紧张的心情是在所难免的,我们需要不断的进行自我调节,这样考生才能坚持到最后,如果一直保持紧张的状态,自然考生就不能用心的复习,导致自己复习状态也不是很好。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关于冲刺阶段的心情整理部分,希望考生能将这些建议运用到备考中去。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西医综合考研考点汇总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专业课复习之管理学考研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