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冲刺:最后一个月,学什么?

  到了最后的冲刺备考,我们感到需要复习的知识点太多,但是又不知道该从何复习。确实是这样的,考研考试需要我们有强大的知识体系。尤其是报考“985”高校的考生,竞争很积累,不仅仅只是局限于书本,还需要补充参看很多论文、学术著作。很多考生问,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到底学什么才是最有用的呢?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需要我们把握的重点。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一)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我们最接近考试的材料,是任何复习资料都无法比拟的。到了最后一个月,建议把还没有做完的题目先做完。最为重要的是,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归纳总结我们做错的题目,并把这里错因记录下来,这样可以降低我们在考试时的出错率。经过一轮的总结,我们会进步很多。

  (二)适当的模拟题

  每个学科找三套模拟题,去一个陌生的教室,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做题。我们要把这样的模拟考试假定为我们的正式考研。经过这样的训练,我们需要调整出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如何使得自己的总分得到一个值,是我们在模拟考试中需要思考的。

  (三)高频考点

  在我们强化阶段的复习中,高频考点我们已经重点复习。到了冲刺阶段,我们依然需要以这些高频考点为主。尤其是高频考点中较为难懂的知识点,一定要通过这段时间的冲刺强化复习。

  

  (四)学术热点和论文

  仅仅只是复习参考书目和历年真题,可以拿到一个相对还行的分数,但却很难拿到一个出彩的分数。我们想要让自己的分数出彩,需要去关注自己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热点;同时,一些重要的论文,也是需要我们去阅读的。这是一个学术思维的提升过程,即使我们并不懂,但是在答题卡上能体现一些学术思维,比竞争对手优秀一点点,分数就胜出了。

  冲刺阶段最为繁忙,压力也是的。似乎太多的言语都显得单薄,唯有脚踏实地去复习,才能感到一丝丝的慰藉。当你的复习计划凌乱,不知道要复习什么才是好的时候,可以从上述四个方面去努力。不敢保证是最为有效的,但一定不是无用功。再坚持一段时间,再加把劲,胜利就要到来了,加油!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