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最后的二十多天,当你静下心来思考自己即将到来的答题卡的时候,你会感到有些恐慌。白纸答题卡这么多,我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组织答案,把答题卡写好吗?实际上,很多在考场上临时组织答案的考生,分数都不会太理想。的考生,一定是在上考场之前,大脑里背诵存储了很多知识点的。这就要求我们 ,务必要背诵一些考试能用到的知识点,甚至是背诵一些重点的题目。说到这里,很多同学很迟疑,背诵记不住,等于没有背,该怎么办呢?这里给各位考生介绍背诵的方法。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遍:大声读出来

  当我们确定某个知识点是重点后,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把这部分的文字清晰的读一便。这样的阅读,可以称之为“浏览阅读”。

  第二遍:分析语义逻辑,找关键词

  经过浏览阅读之后,我们需要静下来仔细分析这段预料的逻辑顺序。弄懂该预料到底是在表达什么含义。随后,我们应该在每一层含义中找到一个关键词,有意识地去记忆该关键词。

  第三遍:慢读研读

  随后,我们进入了记忆背诵阶段。通过语义逻辑和关键词的顺序,仔细去研读这个预料的含义,如何才能把这些材料记住。虽然不要求原模原样记忆,但是至少把材料内化为自己可以写到答题卡上的语言。

  第四遍:合上书复述

  经过一番慢读研读之后,最有效的方式是,合上书,把这个知识点讲出来。假设你面前做了很多小伙伴,你要把这个知识点讲给大家听,你会怎么讲。这样的讲解,最后就是我们写在答题卡上的答案。

  第五遍:打开书记忆

  在复述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些信息的遗漏和误解。这时候,打开书检查自己刚刚复述的情况,很有必要。重点标注出自己遗漏的信息和曲解的信息,加深记忆。

  经过上述五个步骤,一个语料就算是背诵结束了。这里说的方法,不是死记硬背,而且理解记忆。当然,并不是每一位考生都要采用这样的方法,这里只是给大家提供一种思路。努力去记住一写知识点,对着空白的答题卡才有话说,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把知识点更加全面地呈现出来。加油,多背诵一些,就多一份希望!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