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才叫会读书?

  说到读书,你觉得怎么样才叫读书?问问自己,你真的会读书吗?如果一时无法回答,不妨往下看,看看文都怎么说。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所谓读书,简而言之就是拿到一本书然后翻开阅读,增长见识并运用,正如前人所说“读书务明理以致用”。从小到大我们读的最多的应该就是学习教材了,然而除了教材,我们还会听到很多很多出名或不出名的作品,一本书的价格一般不会很贵,很多人碰上喜欢的就会买来看看,但是也有一些人刚拿到手的时候兴趣盎然,一段时间后就渐渐失去了兴趣,丢在一边再不问津,甚至一本书买来之后就被束之高阁,再没翻过。

  读书,还有一层含义就是上学、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呐喊如在耳畔,周总理怀揣着国家民族振兴的大义发出了梦想的声音。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读书也始终伴随着我们,小时候家长亲戚、老师同学总是会告诫我们“好好学习、好好读书”,我们也会立志读书,然后考上一个好大学。

  读完大学,一部分人选择了去工作,还有一部分人选择了继续深造,继续读书,不断追求探索以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这样一种自我成就的意思。

  读书可以是一个人默默的行为,也可以是群体的行为。然而读书知易行难,我们需要良师益友的陪伴和建议,我们需要学会“会读书”,会读书才能叫作读书,才能有选择地读好书,才能更好地进步和学习。

  以考研为例,考研人最后冲刺阶段,会读书的最简单定义就是能够把看过的书在头脑中形成脉络清晰的框架并能够灵活运用,就是能够和同专业同学就相关知识进行讨论并有自己的观点,就是能够跟随文都的思路掌握考研的最核心考点,就是能够在考场上心无旁骛地答题,所向披靡。

  读书非一日之功,勤奋为基,此外还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积少才能成多,滴水终能穿石。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