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现在已经正式踏上征程,有的同学们现在已经开始了备考的工作,但是现在,大部分高校已经开始了期末考试,同学们要在紧张的期末备考之余还要准备考研,分分钟感觉自己分身乏术。那面对同样重要的期末考试,同学们应该怎么办?

点击进入☞☞☞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政、英、数、专业课、专硕】

  政英复习不要忽略基础

  很多同学们在冲刺阶段的复习中都主要把精力放在强化知识点上面,而忽略了基础知识,对于英语来所,非单词和语法莫属。单词建议不要在普通单词上浪费时间,而是要着重去记那些平时总也记不住的、但又在阅读中经常遇到的单词,它们被考到的频率会比较高。政治其实不管是思修还是毛中特或者史纲等等,最适合考前突击复习的有两方面,一个是时政,一个历年核心考点。时政是因为时效性比较强,开始入手比较晚,值得再巩固巩固,另外时间的新鲜感进行记忆,效果更好。而至于历年核心知识点,就是那些逢考试必考的内容啊,重点啊!像政治逻辑性这么强的学科,突击复习很出效果的。

  学与练相结合

  首先要明确的就是在不同的阶段应当学什么知识点,做什么样的练习题。一般来说,在基础阶段主要是基础知识、基本概念或者基本公式的掌握为主,那么在练习题的选择上就不能选择难度较大的综合性的题目,而应以章节性的题目为主,通过练习来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而到了强化阶段,除了在学习的内容上达到综合掌握,在做题的过程中也是以跨章节、跨知识点的习题为主。而到了冲刺阶段,学内容就要侧重在综合题目、复杂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的总结,而选择的题目也多以历年真题和模拟题为主。

  不要丢掉西瓜捡起芝麻

  在考研的初期备考和期末考试撞到一起了,我们应该先以期末考试为主,毕竟考研现在的复习还不需要特别大的强度;所以,目前先以期末备考为主,如果过分重视考研,忽视了期末,挂科就不太好了;而且有的学校挂科还会影响毕业,万一毕不了业研究生也没办法上了。这里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考研的战线不宜拉的过长,过早的高强度复习只会让自己变得很疲惫,等到最后冲刺复习的时候就变得力不从心了,我们现在是先进行一些基础的练习,先让自己融入到这个状态里,以免以后很难进入状态影响复习效果。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8研究生准考生打印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