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考前答疑!关于考试,助力解答!

  2018考研复习备考一路走来,所有的付出和努力,只为赴约这场考试。初试考试如期而至,陪伴大家这么久,上考场之前,还是不放心,再啰嗦几句。最近考生对于考场上的一些注意事项有些疑惑,这里就大家咨询比较多的问题做一个集中的回答,大概是这样:

  文具袋可不可以带?

  通常情况来说,如果你是应届考生,也就是2018届毕业生,考试就在自己本科学校考,不需要带文具袋,考场会发放,即便你准备了,老师也不允许你用自己带的;如果你是往届考生,你需要自备文具袋里的所有文具,考场不提供文具。

  考场有没有草稿纸?

  考场有草稿纸。不同的是,考场发的草稿纸不得损坏,必须写上准考证号和姓名,考试结束后需要连同答题卡和卷子一起交给监考老师。任何一个学科,包括文科特点很强的政治科目,都有草稿纸,且不够用可以再要求发一次。

  专业课答题卡不够用怎么办?

  专业课的答题卡,是几张白纸,自己需要把握好字体的大小和行间距。监考老师会在分发试卷的时候交代答题卡不够用能不能再发。假设监考老师没有说,考生可以举手咨询老师,确定是否再发一次,方便规划答题卡如何安排。

  可以提前多长时间交卷?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的时候,可以提前交卷。不论你复习准备如何,一个正常的,考试时间是不够用的,或是刚好够用,没有那么早交卷的情况。看上去三个小时的考试时间很长,但是在实际考试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不需要操心提前多久可以交卷。

  试卷袋如何拆封?

  试卷袋的拆封一定要看清楚再拆,建议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拆袋。如果没有听清楚老师的要求,求助监考老师帮忙拆袋。谨防拆的方式不对,最后密封不了的情况发生。

  就要上考场了,努力使得自己的紧张情绪调整得平静些。想说的是,你可以自己,而且必须自信,自信是对于过去的所有努力最起码的尊重。你已经努力过,拼搏过,最后就是正常考完。一切顺利,结果就是好的。放心去考吧,考题没有你想的那么难,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写相关的知识点,也可以得分。加油,等你凯旋归来!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信息,来帮助征战2018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研究生准考证打印的相关内容。2018考研路,有你有文都。

  【小编推荐】

  历年考研真题及解析专题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逻辑备考各类题型分析指导

  199管理类联考各类知识点汇总

  2018考研交流②群:119078709  【点击一键加群

  2018考研冲刺①群:372608533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②群:416013568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⑥群:629934792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