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203点击一键加群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小编推荐:【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全国高校2018考研成绩查询通知】【2018考研复试综合指导考研复试视频集锦

致考研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前段时间,某知名企业去学校招聘时,明确说,我们只招985跟211 的学生,二本院校不要投简历。这件事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好多普通院校的学生表示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只有在找工作的时候,才明白,普通院校的学生与的学生的差距。

  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考研这条路,就是为了能够有一个更漂亮的学历,你要问考研苦吗?坦白说苦。但是,这世上哪有容易的事。现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重,看看企业的招聘条件,本科生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朋友江白是一名三本学校毕业的学生,她的学校属于艺术院校,身边的同学都做好准备,好好玩四年,因为在这里上学的几乎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根本不在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最重要的是身边的人都是那种差等生,每天大把的时间就是疯玩。以前,江白也是这样想的,破罐子破摔,好好玩四年,反正没有人在乎。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她完全变了一个人。江白家只能算是小康家庭,并不特别的富裕。

  等到她出去找工作时,才发现,曾经的自己真傻,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不仅薪水底,还要加班。有一次,她把自己熬夜设计的作品拿给老板看时。她以为老板会夸她几句。没想到,老板直接说:你是脑子有问题吧,这三种颜色能搭配吗?你确定自己学过设计?

  实习完后,她来到学校,决定考研。当她把考研的决定告诉同学时,所有人都嘲笑他,说她痴心妄想。

  毕业后,她自己一个人拿着仅有的5千块钱,在学校的旁边租了一个房子。开始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四年都没有好好的看书,现在突然要安静的坐十几个小时,认认真真的看书,这个改变的过程有多艰难,可想而知。但是每当她想要放弃的时候,她就想到老板骂她的情景,她不想一辈子就这样的活着,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

  夏天最热的时候,坐在哪里不动,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家里没有空调,她舍不得买电扇。实在热的时候就去麦当劳学习,但是,那里人多,根本没法学习,去过几次后就再也没去。热了就洗把脸。就这样,终于挨到了9月份。有时候真的学不进去,就休息一天。但是第二天就后悔,浪费了一天。北方的冬天特别冷,为了不影响其他人休息,她每天6点就出门,找个没人地方开始背书。

  终于挨到了12月份考研结束,她躺在床上睡了三天。

  后来,初试成绩出来,380分。复试很顺利,她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从三本985高校。没考上之前,所有人都说不可能,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所有人都说,你好厉害。

  现在,她已经正在读研。上次找她玩的时候,她说,佷喜欢研究生的生活,考上了研究生才知道,自己以前有多差。因为身边的同学都是报送生,所以她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能与他们一样。

  她说,自己下学期就要去台湾做交换生。言语中有掩不住的喜悦。说实话,那一刻特别为她开心。因为考研,接触到更优秀的人,无形中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

  谁不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有的人实现了,有的人还在苦苦挣扎。成功的人不是因为他们有多聪明,而是因为他们比别人更拼命。《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这样一句话,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更多【各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2018考研国家线预测与解读】、【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政治复习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

  2019考研交流③群:649196350点击一键加群

  2018复试交流②群:222591160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