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8考研复试规划课程》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

  考研复试交流群:224751203点击一键加群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考研小编推荐:【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全国高校2018考研成绩查询通知】【2018考研复试综合指导考研复试视频集锦

开挂的人生,总是别人家的

  你身边总会有一些人,他们的人生简直就是开挂了。有人创业成功,融资上千万;有人成了签约网红,现在年薪百万;有人一年连升两级,深受领导器重。唯独自己苦逼,长得难看还没钱。相同的起点,几年后,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昨天刷朋友圈时,看到学长发了一组在参录制HEBTV的“青年创业说”的图片,照片里的他还是那么特别自信,一身黑色的西服,带着一副黑色的眼镜,浑身上下散发着活力。

  他一毕业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的人生像开了挂似的。作为学校的创业代表被校长接见,作为创业典型代表被报社和电视台采访。一毕业就拿到了100万的天使投资,公司办的风生水起。

  14年开始创业,现在也已经有三年时间,能发展到现在,其中的辛苦只有他最清楚。

  13年,国家开始鼓励大学生创业,他感觉机会来了,就自己开始琢磨创业的事。当时o2o模式特别火,美团外卖和大众点评非常火热。他想过做校园外卖,那个时候他,没有进行市场调研,凭着一腔热血开始了自己创业之路。结果他失败了,还赔了好几千元。

  创业失败后,他暂时放弃。大三时,他找了一份实习的工作,一边实习一边做市场调研。三个月后,他没有继续工作,带着自己的调研成果,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之路。因为有了充足的市场调研,加上前期的失败经验,这次的创业的过程还算顺利。创业项目受到投资人的重视,并获得了100万的天使投资。

  其实他的学历是专科,读的也是冷门专业。原本以为他是在家庭的熏陶下,才有今天的成就,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家庭特别普通,没有背景,也没有人指导,创业都是自己一个人想法。虽然家里人支持他创业,但是给不了物质的支持,所以这一切都得靠自己。

  他说自己的就是胆大,什么也不怕,从小时候开始,别人都不敢去台上说话时,他已经敢在站在讲台上主持节目了。所以现在对于他来说,什么也不怕,什么也敢做。自己参加比赛,自己找投资人,拒绝了,再找下一家。

  世上本来就没有容易二字,我们只看到了别人的光鲜亮丽,却不知道别人在背后付出可多少。现在,人人都喊着迷茫,焦虑,来不及,真的这样吗?不是!《闻香识女人》有一句经典的话:如今我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那条路是对的,毫无例外,我就知道,但是我从不走,为什么?因为他妈的太苦了!

  所以,不要轻易满足,不要轻易止步,你还有很多奋斗的机会。追求更好人生的道路上,文都教育与你一路同行!

  更多【各省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2018考研国家线预测与解读】、【各省市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政治复习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

  2019考研交流③群:649196350点击一键加群

  2018复试交流②群:222591160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①群:564565877点击一键加群

  2019考研交流总群:606781691点击一键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