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政治复习计划,阶段复习版!

因此,政治复习要趁早,而且要讲究策略。说到复习方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节奏,这里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的建议是分阶段、有重点的复习。

(一)“五·一”之前,基础知识为主

从现在开始,就需要把政治科目的复习提上日程。不论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先把基础知识点看一遍,如果考生文科综合基础扎实,可以是浏览,唤起记忆即可;如果是基础不好,或是理科生,建议边看边合上书背一背,能够背诵越多越好。在“五·一”之前,可以先不用做题,把知识点看懂看熟悉。这是基础关,必须要扎实。

(二)暑假前,单项选择题为主

经过一轮基础知识的演练,可以开始做题。考研政治由三种题型构成: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问答题。可以说,其中最难的部分是多项选择题,最容易得分的是当项选择题。建议从单项选择题入手,通过做题来巩固前一轮记忆背诵的知识点。这个过程不需要太长,加上暑假前有期末考,每天做一部分习题即可。

(三)国庆之前,多项选择题为主

暑假,一直持续到国庆前的三个月,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间。这段时间,适当做一些单项选择题,复习的中心要放在多项选择题上。多项选择题部分的分值是34分,是最后决定我们能否考到70分以上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你很有可能受虐,甚至怀疑人生,这都是正常的。坚持下去,一定会柳暗花明。

(四)国庆后到考试前,整体复习

国庆节之后,你会发现复习时间越来越紧张。这个时候,问答题的复习要提上日程,此外,选择题部分的复习也不能松懈。也就是说,你需要整体复习。做套题是很有必要的。

分版块复习,实际上是围绕如何整张卷子的成绩来设定的方法。尽管看似很功利地去学习,但事实上,确实需要这样。毕竟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加油!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政治备考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