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届经验贴陆续出炉,如何“吸取教训”?

对于2019考研的考生来说,2018届学姐学长的考研备考经验是值得借鉴的。但是,你会发现,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铺天盖地的经验贴,看得眼花缭乱。该怎么办呢?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看标题

学姐学长在介绍经验贴的时候,他们通常都会给自己的经验贴写标题,分成板块来说。在每个板块的开始,都会有小标题。这个时候,当你看到一篇经验贴,一定要先看小标题,从小标题来判断你是否对你有价值。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通篇看,会耽误很多时间。选择对自己有价值的部分细读,其他部分忽略就好。

(二)做分类

看很多经验贴,时间成本很大。看到好的经验贴,可以复制到自己的记事本上,建立一个文件夹,保存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注意分类保存,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需要我们分开,分科保存。这个过程,不仅仅只是搜集,也需要分类整理。

(三)写总结

当你看了一些经验贴,大概每个学科看了5篇之后,要对这些经验贴进行反思。思考什么呢?不是思考别人写得好不好,而是思考经验贴中可以借鉴的部分,比如推荐的参考书目、学习计划、备考注意事项等。经过一番思考,把自己的总结写下来。白纸黑字写出来,才能很好地指导日后的复习。

经验贴太多,我们的时间很有限。这里要提示各位,参考经验贴是有必要的,但是看完要做一些对自己拥有的工作。建议每个学科看3-5篇即可。读完之后,要分类。最为关键的是,要整理。碎片化阅读对我们的意义不大,很多同学仅仅只是用眼睛扫描文字,可能看的时候有触动,几天过后,发现早已不知道自己看了什么。这样的阅读,等于是无用功,不可取。看书也是同样的道理,一定要思考,总结。

更多2018考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信息】、【历年考研国家线汇总(2013年-2017年)】、【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调剂信息|调剂流程汇总】、【全国各高校2018考研复试时间|复试通知汇总详尽信息,皆在文都考研网。

文都考研会及时为考生们推送新鲜、有效且实用复习资料、资讯类以及2019考研政治备考等信息,来帮助征战2019考研的考生。关注文都考研网kaoyan.wendu.com,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