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推出2019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系列文章,助力大家基础阶段的词汇学习。只有使用科学的方法,才能够获得想要的结果。要在暑期前的接触阶段,把词根词缀和构词法烂熟于心,为其他模块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我们来说前缀a-。当a-在单词最开头的时候,表示的意思是“不,没有,缺少”。大纲中的词有,amoral .adj. 非道德的

解释:a-表示不,moral是形容词,表示“道德的”。那么amoral,就是“非道德的”。要注意和“不道德的”immoral进行区分。非道德指和道德无关,比如是否吃肉,不是道德问题,而是饮食习惯问题。

anonymous .adj. 无名的

解释:an-=a-, 表示没有。-nym-在英语中表示name,“名字”之意,-ous是形容词性后缀。所以anonymous表示“无名的”。大家请在这里记住-nym-和-ous,后期我们还会用到。

apathetic .adj. 无情的

解释:a-表示没有,缺少,-path-做为词根在英语中是"感受,情感”的意思,-tic是形容词性后缀。所以,apathetic的意思是“无情的”。大家在这里要记住-path-和-tic的意思和功能。

前缀a-=an-,表示“不,没有,缺少”;

词根-nym-,表示“名字”;

词根-path-,表示“感受,情感”。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参加2019年考研的各位同学:单词学习要讲究方法,才能够事半功倍。词汇的学习不光是记忆,而是培养一种拆词解词合词的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后期阅读中在上下文中准确地理解词汇的意思。不存在可以把所以都翻译成汉语的词汇书,因为词语换一个环境,词语翻译成的对应汉语就会发生改变。所以,大家可以通过词根词缀构词的方式来理解一个词的核心含义。这样,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