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推出2019考研英语大纲词汇系列文章五,助力大家基础阶段的词汇学习。只有使用科学的方法,才能够获得想要的结果。要在暑期前的接触阶段,把词根词缀和构词法烂熟于心,为其他模块打下坚实的基础。

auto-,意为“自己,自动,汽车”。大纲词汇:

1.

autobiography (名词)自传

bio-,表示“生物,生命”的前缀,-graphy,表示“写,画”。biography是对某人一生的描写,也就是人物传记,前面再加上表示“自己的”auto,就是“自传”之意。

2.autocriticism (名词)自我批评

criticism是“批评”的名词形式,前面加上auto-,就成了“自我批评”。补充:要注意auto-和汽车相关,因为在英语国家,倾向于把汽车认为是自动化发展的成果。automobile就是“汽车”,auto-industry指“汽车工业”。

be-表示“把某人某物当做什么”

大纲词汇:

1.befriend (动词)把...当做朋友

2.belittle (动词)把...小看,小看...

bi-表示“二,两个,双倍的”

大纲词汇:

1.bilingual (形容词)双语的

2.bicycle (名词)自行车

其中cycle表示,有两个轮子组成的东西,最常见的是“自行车”。

补充:bi-在日常用的很广,大家要多加留意。比如bisexual,表示“双性人的,双性恋的”。注意和bio区分,一个是“生物的,生命的”bi则是表示数量“”。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参加2019年考研的各位同学:单词学习要讲究方法,才能够事半功倍。词汇的学习不光是记忆,而是培养一种拆词解词合词的思维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后期阅读中在上下文中准确地理解词汇的意思。不存在可以把所以都翻译成汉语的词汇书,因为词语换一个环境,词语翻译成的对应汉语就会发生改变。所以,大家可以通过词根词缀构词的方式来理解一个词的核心含义。这样,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