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硕士入学考试都要参加考研英语一考试,同学们在备考考研英语资料时,要了解考研英语一考什么?需要储备哪些考研英语资料?下面文都考研为大家分享的是:备考考研英语复习资料之英语一考什么?

英语一满分 100 分,分为三大类题型:英语知识应用、阅读理解、写作。

英语知识运用题型为完形填空,选择题(四选一),共 20 小题,每小题 0.5 分,共 10 分。

阅读理解部分由 A、B、C 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共 30 小题,每小题 2 分,共 60 分,其中 A 节 4 篇文章为选择题(四选一),20 小题;B 节 1 篇文章为选择搭配题,5 小题;C 节为翻译(英译汉),5 小题。

写作部分由 A、B 两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共 30 分。其中,A 节为应用文写作,共 10 分;B 节为短文写作,共 20 分。

记忆要点:满分 100 分;完型、阅读、写作。

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不仅是考查内容有区别,考研大纲的内容也有所不同,同学们在复习时,要注意区分复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