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们冲刺阶段进行考研政治资料复习时,一定要根据新考研政治大纲中的知识点进行调整。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分享的是:考研政治核心考点资料: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要性。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第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比如,我国一些行业和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同时,大量关键装备、核心技术、高端产品还依赖进口;事实证明,我国不是需求不足,或没有需求,而是需求变了,供给的产品却没有变,质量、服务跟不上。有效供给能力不足带来大量“需求外溢”,消费能力严重外流。解决这些结构性问题,必须从供给侧发力,找准在世界供给市场上的定位;必须把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跃升。

第三、只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体系质量,适应新需求变化,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荐课程:

2019考研政治任爸“安全屋”

考生们在冲刺复习阶段,一定要吃透考研政治大纲中的知识点,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