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主格作为各大模块中常见的句式,对部分同学的2019考研英语复习带来困扰。本期文都考研英语深度剖析独立主格,帮助2019考研英语复习的考生们独立主格语法。

1. 特点

独立主格,顾名思义,只是作为一个“格”出现,并非一个完整的句子,因此形式上并不具备“主语和谓语”这样的句子特征,与主句也没有任何联系;但是在逻辑上它却可以构成主谓或主表的关系。例1中,With winter coming是由介词+名词+动名词组成的独立主格结构,在逻辑上是主表关系,即“winter is coming”。

例1:With winter coming, the trees turn yellow and some birds fly away.

2. 功能

独立主格在句中主要是充当状语,在考研中考查作状语的情况也最多,常用来表示时间、原因、条件、行为方式或伴随情况等。构成通常是:名词性成分作逻辑主语,加上分词、形容词、副词、动词不定式或介词短语等作逻辑谓语。

2019考研英语复习

推荐课程:

2019考研英语凯旋门【直播】

2019考研英语阅读五夜十篇精读【直播】

同义词是考研英语阅读中非常重要的考察思路,希望考生们在进行考研英语复习时,能够巩固所学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