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是考研英语的基础,句法是词汇的连续,再进一步就是篇章了。这里给大家带来了2020考研英语辅导复习资料之篇章篇,在英语单科的复习上,除了常规的词汇与句子,大家还需要额外阅读一定的英文文章。因为我们知道,单词和句子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篇章中去,考研英语考察的是英文阅读的能力。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进行一定阅读量的积累。

2020考研英语一复习规划辅导:篇章篇

(一)阅读英文原文刊物

我们知道,考研阅读的来源文章都是外文期刊,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就可以从这些期刊着手。主要包括《Times(泰晤士报)》,《The Guardian(卫报)》,《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The Washington Post(华盛顿邮报)》等等。这些文刊,在各大APP市场上都能找到应用,大家平时都可以下载了进行阅读。可以说,阅读原版期刊,互联网时代的资源还是非常丰富的。

但是阅读原文刊物,大家记住,质的积累大于量的积累。语言的学习重在累积,光从手机上浏览一遍文章,其实什么都学不到,效果远远不及熟练消化一篇文章的效果。所以考生在读完一篇原刊文章后,记得进行一定的总结,总结包括文章生词查阅,长句分析透彻,理解文章大意等等。原刊的阅读建议限定每天半个小时,可以是两天吃透一篇文章,一天阅读,一天总结;但是总之,取决于个人基础与习惯。

(二)借助参考书目

除了通过借助APP自学,大家还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借助一定的考研参考书目,例如何凯文老师主编的《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虽然各大外期刊APP上资源丰富,但是毕竟没有相应的解析,属于“生肉”资源。何老师编撰的参考书附带词汇,句子,参考译文等,属于“熟肉”资源。而这些分析,对于考生吃透一篇完整的外文文章十分有帮助。在阅读原文期刊时,建议考生有必要借助的解析,帮助真正吃透英文原刊。

当然,究竟愿意使用“生肉”资源还是“熟肉”资源,主要取决于考生自己的习惯。最重要的还是能否将阅读英文原文期刊的习惯保持下去。切记阅读英文原刊不是随便打开手机,浏览一遍原文就够了,我们需要真正消化一篇文章,一定要进行小结,才能达到英语水平与阅读能力的效果。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