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家带来了2019考研英语单词的学习,希望通过真题的例子讲解,能对大家在备考后期的写作练习上有所帮助!在学习之路上,你迈出的步子不非得很大,只要你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行,行到最-后自是水到渠成,文都考研会与你一起加油。

围绕真题学习2019考研英语单词

在不少同学眼里,单词是用来背的,觉得只要把单词书上的意思背一背就肯定没问题了。但其实考研词汇的学习并不是单纯地背就可以了。词汇书确实是学单词的一种方法,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学单词只是手段,你最终的目的是要解题的。如果说你已经背了词汇书上的上万个单词,但是解题的时候还是用不起来,那么你背这些单词的意义可能就不是很大了。

因此,大家在打造词汇基础的过程中,除了要追求词汇量以外,还要考虑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这些单词学到点上了吗?也就是你所学的内容及思路是否符合考研英语试卷的需求。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或者是不确定的,那么大家就很有必要重新规划一下自己在单词学习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了。今天文都考研中心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考研英语词汇学习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英语一大纲中对词汇部分的要求是“考生应能掌握5500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英语二大纲中对词汇部分的要求是“考生应能较熟练地掌握5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所以考生要在满足量的基础上,逐步挖掘词汇学习的深度。

The word “homogenizing” (Line 2, Paragraph 1) most probably means _____. (2006-Text1)

[A] identifying [B] associating [C] assimilating [D] monopolizing

这是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考查词义的一道题目。看到这道题以后,首先要根据题干中的“Line 2, Paragraph 1”回到原文找到这个单词所在的句子,即In spite of “endless talk of difference”, American society is an amazing machine for homogenizing people。找到原文后,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看懂文章然后顺利解题,另一种则是文章没看懂,单词也不认识。对于前者,就不需要多说什么了。但是对于后者来说,有一种学单词的方法值得推荐。

通过词根词缀法可以明确,该单词是由词根和前后缀组成的。因为词根和前缀决定单词的词义,后缀决定单词的词性,所以我们可通过拆分该单词来获取其含义。引号中的homogenizing还原为动词原形即homogenize,其前缀homo表“相同”,词根gene表“产生”,后缀ize表动词词性,所以我们基本可以确定该单词的含义与“使生而相同”有关联。然后再看选项,直接可以选出正确答案[C] assimilating,因为assimilate的词根simil表“相同”。

以上就是文都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围绕真题学习2019考研英语单词,通过这道题,大家应该可以看出,词根词缀单词学习法是对后期解题也极为有益的一种方法。在你遇到极为生僻且无法根据语境判断出含义的单词时,词根词缀单词学习法可以成为最 佳选择。希望本文章对广大考生有帮助,希望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大家戒骄戒躁,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