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文都考研的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考研英语作文写作:常见的语法错误,在学习之路上,你迈出的步子不非得很大,只要你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行,行到最-后自是水到渠成,文都考研会与你一起加油。

考研英语作文写作:常见的语法错误

回顾考生英语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大概包含以下三类:文不对题;无话可说;拖泥带水。但是,其实更严重的问题潜藏在这三类问题框架之后,即学生写作中的语法问题。很多语法薄弱的考生,写出来的文章,远观整齐美观似好文,近看百里挑一不成句。有的考生甚至都缺乏最基本的语法常识,这样的水平写出来的文章肯定难以过考研大关。接下来,小编就结合自己的经历,谈谈考生常犯的语法错误。

一.主谓不一致

据统计,主谓不一致是考生英语写作中最常犯的错误之一。有的可能是学生语法知识掌握不牢固,本身功底薄弱引起的;有的则可能是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犯下的错误。比如曾有考生这么写:There are an actor。这个句子中,“an actor”明显是一个单数概念,但是考生在“there be”结构中却使用了复数形式“there are”,这就造成了明显的主谓不一致的错误。正确的句子应该是“There is an actor.”单数的主语“an actor”对应单数的“there is”结构,主谓完美地保持了一致。

再有的考生因没有良好的写作习惯,写作时往往“瞻前不顾后”,也容易犯下错误。比如,当主语和谓语距离较远时,很多考生就直接忘记了主语的存在,而随意胡写谓语的形式。请看下边的例子:一位考生这样写道:“Being grateful for small things every day are a much better way to improve well-being.” 很明显,这个句子的主语较长“Being grateful for small things”,很多考生写到一种“忘乎所以”的境界,一看到“small things”直接忘记了自己要表达的本意,谓语部分(系动词)直接用一个“are”来充当,全然忘记了“现在分词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的语法常识,进而犯下了“主谓不一致”的大错误。

二.情态动词乱用

情态动词的问题也是考研写作中考生面临的一个大敌。尽管情态动词的考察不是考研考查的重点,但是写作中考生总会用到,却老用不对。情态动词后边跟随动词的话,一定是动词原形,这是我们学英语必知道的内容。可是,还是有考生在写作时这样用,“They must to learn how to innovate”和“He can knows what I said”。类似的错误不枚胜举。

三.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错用

考研写作时我们主张借助于各大从句来丰富考生的句型结构,避免文章一律简单句而拉低分数。但是,考生却在利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过程中,因为掌握的语法知识有限,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错用。比如“This notice..., which reveal that...”,我们都知道,如果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指代前面整个句子的话,从句中的谓语要采用单数形式。 所以正确的写法应该是“which reveals that...”。

通过以上的列举,我们作出如下总结。考生在英语写作中常见的语法错误主要有:主谓不一致,情态动词乱用;非限制定语从句的错用。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考生语法基础薄弱,还有部分原因归因于考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所以,清爽9月,广大考生应该努力练习写作,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避免常见的低级错误,为之后的冲刺做好充分准备。

以上就是文都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在考研英语作文写作中常见的语法错误,希望本文章对广大考生起到警戒作用,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大家抓住重点,杜绝常见错误,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