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历年考研英语阅读题,以真题为例,能让我们更加快速清晰明了解题方式。现在来和 文都考研的大伙一起来看看主阅读理解主旨题的解答方法。我们都知道,不管是考研英语试卷中的哪一个题型,它都是有一定的解题技巧的。

历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主旨题的解答方法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在阅读理解这个部分对考生提出的要求:(1)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2)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①理解主旨要义;②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③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④根据上下文推测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⑤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⑥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基于此,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目被划分为六大题型。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主旨题的解题方法。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 might be ________.

[A] Inventive Mind [B] Effective Schooling

[C] Ways of Thinking [D] Outpouring of Inventions

这是1996年第四篇阅读的一道主旨题,答案来源就在文章的前两段内容,如下:

What accounts for the great outburst of major inventions in early America — breakthroughs such as the telegraph, the steamboat and the weaving machine?

Among the many shaping factors, I would single out the country’s excellent elementary schools; a labor force that welcomed the new technology; the practice of giving premiums to inventors; and above all the American genius for nonverbal, “spatial” thinking about things technological.

文章开篇提出了问题,而第二段则是对问题的回答,我们重点去看第二段回答的内容,便可以由此找出文章的主旨。第二段通过三个分号给出了四个原因。所以答案中涉及这四者之一的都属于片面选项,不予考虑,故排除[B]、[C];[D]选项是对段问题的重复,也直接排除。所以正确选项就是[A]。

以上就是文都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历年考研英语阅读真题:主旨题的解答方法,希望本文章对广大考生起到警戒作用,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大家抓住重点,杜绝常见错误,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