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中,有很多考研英语词汇都会考查熟词僻义。也就是说,某些单词一旦出现在考研英语试卷当中,其语境含义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对于这部分词汇,同学们需要有所了解,并能够熟练掌握,这样才不至于在遇到之后,因为词义理解有偏差而导致对文章所要表达的内容理解有误。

考研英语词汇考查之熟词僻义

那这些熟词僻义该怎么去学呢?是要一个个去查词典,然后从中找出所有你不认识的单词含义吗?当然不是了。因为有些单词的含义极为广泛,正常人是不可能全部记住的。其实,我们所说的熟词僻义其来源就是历年的考研英语真题,是在真题中总结出处一些常见的或考察过的熟词僻义。

今天文都考研中心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些真题中考察过的熟词僻义,希望能为大家之后的备考提供指导。

1.address 解决

The use of privacy law to curb the tech giants in this instance feels slightly maladapted. This practice does not address the real worry. (2018-Text3)

在这种情况下,用隐私法来约束科技巨头感觉不太合适。这种做法不能解决真正的担忧。

2.hold 认为

Or so the thinking has gone since the early 1980s, when juries began holding more companies liable for their customers’ misfortunes. (1999-Text1)

这种想法大约自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传播,那时陪审团开始认为更多的公司应对其客户所遭受的不幸负责。

3.issue 颁布,发布

The Federal circuit issued an unusual order stating that the case would be heard by all 12 of the court’s judges, rather than a typical panel of three, and that one issue it wants to evaluate is whether it should “reconsider” its state street Bank ruling. (2010-Text2)

联邦巡回法院发布了一项特殊的指示,即该案件将由十二名法官共同听审,而不是典型的三人陪审团,而且法院想要裁定的问题是是否应该“重新考虑”法院对道富银行的裁定。

以上三个单词大家最熟悉的含义分别是“地址”、“举着”、“问题”,但是除了要掌握这些单词广为人知的含义之外,同学们还要结合考研英语的特征,掌握这些单词的常考语境意义“解决”、“认为”、“颁布、发布”,只有这两个方面都掌握了,单词才算是真正学会了。

如果大家还没有仔细接触过考研英语,这方面的知识很可能是匮乏的。但是一旦开始了考研英语的复习备考,大家则会遇到很多类似的单词。这些单词往往看起来很简单,所以很多同学便会对他们掉以轻心。

2019的考生们,在距离考试还有30多天的时间里,请你们保持冷静,再拿出多一心的时间和心思,为自己的考试再多积攒一些能量。愿你们走上考场的那天,没有白学的知识,没有无用的功夫。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希望大家抓住重点,杜绝常见错误,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