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英语资料奉上,大家在现阶段英语复习中主要把握两个复习重心:词汇记忆以及基础语法知识的巩固学习。本次主讲基础语法之时间、地点状语从句。

2020考研英语基础语法之状语从句(时间、地点)

在英语语法中,副词一般在句子中充当状语成分,因此,状语从句又可称为副词性从句。在英语三大类从句中,状语从句的内容和种类最为复杂,具体可分为时间、地点、原因、条件、方式、目的、结果、比较、让步等九大状语从句。今天,我们主要根据历年真题中的例句为大家解读时间状语从句和地点状语从句。

一、时间状语从句

常用的从属连词包括:when; while; as; before; after; since; until; as soon as; by the time

v 真题例句:

But in some cases, one marketer’s owned media become another marketer’s paid media -- for instance, when an e-commerce retailer sells as space on its Web site.(此句中的时间状语从句为when引导的一个从句)

参考译文:但是,在一些情况下--比如,当一个电子商务零售商在他的网站上出售广告空间时,一个营销商的自有媒介就转变为了另外一个营销商的付费媒介。

As people recognize and enjoy the advantages brought by the cultural blending, they will definitely hope to see more integration, not just in terms of culture but also in all aspects of human civilizations. (as引导时间状语从句表示伴随)

参考译文:随着人们意识到并享受到文化融合所带来的益处,人们必然希望有更多的融合,不仅是文化方面,还在于人类文明的方方面面。

Until these issues are resolved, a technology of behavior will continue to be rejected, and with it possibly the only way to solve our problems. (注意:until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要确定是在肯定句中还是在否定句中,在肯定句中的意思是直到···为止;在否定句中的意思为直到···才)

参考译文:直到这些问题得以解决,否则研究行为的技术将继续遭到排斥,并且解决问题的方法可能也将随之继续遭到排斥。

二、地点状语从句

常用的从属连词是where

注意:地点状语从句并不是考研英语中语法考查的重点,大家只需要了解即可。

v 真题例句:

“The traditional rule was it’s safer to stay where you are, but that’s been fundamentally inverted,” says one headhunter.

参考译文:一个猎头说,“传统规则是,待在你原来的地方会更加安全,但是现在已经彻底被改变了”。

以上是文都教育的英语老师为大家总结介绍的时间状语从句和地点状语从句,希望大家能够重点掌握时间状语从句。

距离考试还有冲刺的时间,请考生们再多一分细致与耐心,为自己的考试多积攒一些能量与筹码。愿你们走上考场的那天,没有白学的知识,没有无用的功夫。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希望大家多多记忆,灵活运用,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