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复习时间不多了,现在我们再对英语语法名词性从句强化一下相关的考研英语辅导,文都考研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考研英语语法辅导—名词性从句相关知识。

考研英语语法辅导—名词性从句

考研英语语法贯穿整个考研英语试卷,三大从句更是考研语法的重点区域,继定语从句解密后,文都考研老师继续为大家揭开考研英语语法—名词性从句的面纱。

一.概念阐释

考研英语涉及的三大从句分别是名词性从句,形容词性从句和副词性从句,这样分类的依据在于从句在主句中所起的作用。因此,在句子中起名词作用的句子就叫名词性从句。其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它在复合句中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性从句又可以分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二.引导词分类

作为三大主从复合句之一,名词性从句也需要借助引导词将主从句连接到一起。其引导词一般都以wh-, h-, th-开头。从句当中缺少主语、宾语、表语等名词性成分用:what, who, whom, whatever, whoever, whomever; 从句中缺少状语等副词性成分用:when, where, why, how, whenever, wherever, however; 从句中缺少定语等形容词性成分用:whose, which, whoseever, whichever; 从句中不缺任何成分用:that, whether, if(只能引导宾语从句)。由以上对引导词的分类介绍我们得知,名词性从句引导词的选用取决于从句当中是否缺成分以及缺少什么成分,考生在写作当中,特别是想摆脱简单句成篇的困境时,可以借助于名词性从句来丰富自己的写作句型,使自己的写作内容更精彩。

三.从句分类

从概念可知,名词性从句主要包含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四大类。今天文都考研主要为广大考生解密主语从句及其在写作中如何应用。

主语从句指在复合句中充当主语成分的句子,它主要包含两种结构,一是引导词引导一个从句作主语;二是it作形式主语+谓语/系表结构+引导词+从句。写作中广大考生完全可以将简单句升级成主语从句,进而写作的技术含量,获得。

例如:我喜欢的是你的灵魂,而不是你的肉体。

简单句:I love not your body, but your soul.

升级主语从句:What I love is not your body, but your soul.

以上的升级过程要求考生理解清楚自己所要表达的重点,然后结合自己所要表达的含义和主语从句的结构进行恰当的变换。很明显,华丽变身后的句子更能体现一个学生的英语水平,更能吸引阅卷人的目光,更利于取得优异的写作成绩。

除了写作部分,主语从句也经常出现在阅读理解、翻译、新题型以及完型填空当中,广大考生需注意掌握其定义和结构,这样才能做到准确理解文意,确到。

距离考试还有冲刺的时间,请考生们再多一分细致与耐心,为自己的考试多积攒一些能量与筹码。愿你们走上考场的那天,没有白学的知识,没有无用的功夫。在最后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希望大家多多记忆,灵活运用,愿每一位2019的考生都能学有所获!

【文章推荐】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

2019考研冲刺班

2019考研政治冲刺点睛班

2019考研英语考前点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