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2019管理类联考考研备考已经接近尾声,在经过大量的练习和模考之后,文都考研老师给大家做一个针对于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部分的考前提醒。

首先,对于大纲的个模块—算术部分,这部分比较重要的就是“值”,尤其是对几何意义的考察,请大家务必深入理解背熟。其次是“三角不等式”,对“=”以及“<”的考察,要背过。

再次,第三个模块—几何。平面几何这部分主要考察“三角形”“梯形”“圆和扇形”。把三角形的相似、面积公式以及等边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的内切和外接圆半径背熟。这部分送分题,基本难度不大。对于平面解析几何,重要的是直线过定点,对称问题、直线和圆的最值问题以及圆的切线。需要同学们把固定方法套路背过并熟练运用。

第三,排列组合概率。这部分是很多同学比较模糊的地方,这部分最重要的是思路,思考问题不要拖泥带水。建议考前把排列组合的几种方法总经一下,分别找个例题,比如捆绑法,插空法,打包寄送法,挡板法,错排,相同元素排队,定序问题以及抓阄原理等等。

最后是应用题。建议大家把应用题的几类分别总结,每一类的规律是什么,比如浓度问题,我们一般用的是“溶质守恒”以及“交叉法”;再比如不定方程问题,我们用“整数条件穷举”“极端原理””平均值原理”“反证法”等等。

在2019考研最后的阶段,希望大家查漏补缺基础知识,总结之前做的错题。最后文都考研祝大家都能有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