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法学考研是一场拉锯战,网络上有很多培训班千人授课的场景。可是,到底有多少人能够通过考研全流程,进入自己想要的院校,谁也说不清具体的数据。以下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了导致考研失败的三个复习陷阱,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避免走前人失败的老路。

个陷阱:法学考研准备越早越好

有的同学,大一下学期,就开始有意识地准备了。买考研书籍,听考研讲座。可是,到了大三,真正全身心准备考研的时候,就会感觉到非常疲倦,没有热情,似乎考研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想到考研还要坚持几个月,就力不从心。最终成绩下来,不出所料,必然是不尽人意的。

第二个陷阱:考研相互比较

很多同学准备法学考研的时候,都会互相比较。比较你考哪个学校?你准备怎么样?你每天复习时间多长?每个人复习基础不同,目标院校有高低之分,如果自己实力很不济,目标院校越高越会让你感到重大压力,所以与其如此,不如根据自己底子和复习总体评估,确定合理的院校,既不是的,也还是相对比较不错的院校。

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去比较研准备如何,考研复习时间这些了。对于每个人来说,情况都不一样。

第三个陷阱:我没怎么准备

有同学说,他没怎么准备,最后怎么考研的?我们身边总是有这样一小群人:平时看不到复习,最后考试不是就是第二。事实上,人家真不会复习吗?很显然不可能。

没有,在准备是没有意义的。人家可以说自己在准备,也可以说自己没怎么准备,假如自己突然考不上,也不怕自尊心受打击,可能采取这样的方式对自己的损害。每个人心理出发点都不一样。

对于每一个准备法学考研的学子来说,都是极其不易的。考研重在坚持,过程或许枯燥,但是坚持之后的曙光说值得期待的。更多法学考研相关复习资料,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