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教你2020考研英语词汇复习三步解决,快来快来看看吧!在这里文都考研英语老师要提醒大家一句,5500个词汇量不少,大家不要急,一点一点来,积少成多终于所获。

2020考研英语词汇复习三步走

*前言篇:

单词是考研英语 取得理想分数的必要基础,只有过了单词关,才有可能完成考研 英语的复习。受时间限制,考研英语要求我们在比较短的时间内熟练记忆大量的单词,掌握这些单词的不同用法,因此掌握科学有效的记忆方法是必须的。考生需要重点掌握词汇逻辑分析的记忆方法,09年考研词汇大纲里的要求词汇。

*攻略篇:

步:对词汇量进行划分,找出黑色、白色和灰色词汇,对似曾相识的词汇保留下来,对还不认识的词汇进行次记忆。

第二步:将词汇进行划分,用逻辑分析的方法分析不会的词

Q:为什么有些单词好背,有些单词不好背呢?

A::好背的单词过早地出现词汇表中,不好掌握其信息的单词需要学习词汇学和词源学。

So我们要有逻辑分析的能力来找到单词的信息

举例:(右侧插入腹部图案)

Abdomen(腹部)

错误:do-做 men-人,男人

正确:ab-away,离开 dom-顶出去 en-名词后缀

顶出去的东西——腹部

第三步:夯实词汇

这才算达标:

1、看到单词要准确理解其意义

2、会意其逻辑关系

3、找到至少三个同根词,最-好认识词根本身

第四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按照逻辑关系的方法4000-5500的词汇量。

*两点核心提示:

1、a~z的顺序是词汇表的排序,单词的背诵顺序不宜采用次序。

2、利用生活经验记忆词汇

以上就是关于2020考研英语词汇复习三步复习方法的内容,选一个吧文都考研英语老师提醒大家现在就开始掌握好这些东西,争取加大自己2020考研英语单词的词汇量!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