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2019年1月到11月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考生们进行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考生们要定期了解国内外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2019年2月5日的时政热点汇总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自1月21日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节前15天累计发送旅客1.43亿人次,同比增长8.6%。其中,1月26日发送旅客1049.6万人次,创节前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

2、大年初二,全国各地丰富多彩的迎新春庆佳节活动继续开展,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年味、尽享团圆。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月5日晚宣布,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举行。

2、在极化和分裂的政治环境下,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5日晚间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力推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非法移民入境等政策。

时政学科的分值不是特别高,但是常常和毛中特、史纲等学科结合起来考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