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2019年1月到11月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考生们进行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考生们要定期了解国内外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2019年2月6日的时政热点汇总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网微博消息,春节假期前四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干公路交通畅通,未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截至2月7日17时,全国共接报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5起,同比下降44.4%,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2019年中国春节前后,中欧班列再次成为欧洲商品进入中国春节消费市场的热门通道:从德国汉堡、杜伊斯堡等地发往中国的中欧班列获得了更高关注,特别是酒类、乳制品以及肉类等商品的铁路运输需求显著增加

2、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5日晚报道,英国原定3月29日正式“脱欧”。如今,英国内阁大臣希望欧盟在原定“脱欧”日期到期后给予两个月“宽限”,以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交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以及完成所有立法程序。

时政学科的分值不是特别高,但是常常和毛中特、史纲等学科结合起来考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