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2019年1月到11月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考生们进行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考生们要定期了解国内外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2019年2月7日的时政热点汇总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大年初三年味浓,团圆欢聚乐融融。春节假期渐入佳境,各地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享欢庆新春佳节的喜悦,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

2、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内陆队队员2月7日在距离中山站100公里处的南极冰盖上架设了一套自动气象站,以获取南极地区的温度、相对湿度、风向和风速等相关资料,提升极地气象服务和对极地大气的了解。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月7日应邀到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中国人民祝贺农历新年。

2、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月7日在布鲁塞尔同来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晤后表示,欧盟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重新谈判。这意味着,在距离英国原计划“脱欧”大限3月29日不到50天的情况下,英国和欧盟还没有走出“脱欧”谈判所面临的僵局。分析认为,尽管英欧双方表示还将继续谈判以期取得突破,但所剩时间毕竟有限,英国和欧盟多国都已着手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时政学科的分值不是特别高,但是常常和毛中特、史纲等学科结合起来考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