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2019年1月到11月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是考生们进行考研政治复习的重点,考生们要定期了解国内外的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2019年2月8日的时政热点汇总新闻请在文章中查看。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内时政热点

1、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促进农村金融资源回流。到2020年,新增金融资源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深度贫困地区增速力争每年高于所在省份平均增速,力争每年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再占所在省份的比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2、从国家电影局获悉: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到14.43亿元,同比增长近13%,刷新了单日票房纪录。

3、从山西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快煤层气开发,该省今年将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煤层气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约占全国88%。去年,山西省全年煤层气地面抽采量占到全国90%以上。

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国际时政热点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将在不久前华盛顿磋商基础上,就共同关注问题进一步深入讨论。美方工作团队将于2月11日提前抵京。

2、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美国于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后针锋相对地宣布,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分析认为,围绕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美俄两国“斗法”不断升级,显示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美国退约使国际社会对全球核军控的努力遭遇挫折,有可能引发新一轮核军备竞赛。

3、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办公室2月8日发表声明称,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约旦首都安曼就交换战俘进行的第二轮谈判结束,双方将保持对话,以制定具体的交换名单,尽全力就换俘问题达成协议。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11日乘机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将与胡塞武装会面并就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前达成的关于荷台达停火和撤军的协议进行磋商。

时政学科的分值不是特别高,但是常常和毛中特、史纲等学科结合起来考查,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对2019年时政热点汇总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