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进入了考研备考期,很多同学打算跨专业考研金融硕士。那么,金融硕士跨专业考研难吗?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看吧。

金融硕士:理工科考生最多的专业

热度★★★★★

难度★★★★

通常在跨专业考研时,选报金融硕士和会计硕士的考生比例大概相同。但两者的区别是,报考金融硕士的学生中,理工科背景的人数比报考会计硕士的要多很多。一般情况下,在报考金融硕士的考生中,非理工背景的仅占两成。

金融的实质是融通资金,保持现金流,或是提前投资,说到底是为了实体经济的发展。也就是说,金融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任何脱离实体经济的金融行为都是很危险的。所以,拥有较强逻辑思维优势和数学建模能力的理工科学生在金融业的优势更多体现在对实体经济的理解能力上,毕竟实体经济大多是建立在物理、化学、IT的基础上的。

目前的银行从业者中有一半人,甚至更多是非金融、经济、财务专业的人员。他们本科专业各异,有计算机、通信、法律甚至机械和物理。现在备考和在读的金融研究生也有很多是跨专业的,导师们非常欢迎这些跨专业学生。有些金融分析机构招聘时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毕业生,他们要的就是工科那种严谨理性的思维和分析。

所以对于文科考生,跨专业报考金融硕士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以上就是金融硕士跨专业考研难度分析。金融硕士还是挺大的,想要报考的同学要努力哦。更多金融硕士报考咨询,欢迎继续关注本栏目。

相关推荐

2020金融硕士考研院校推荐

金融硕士考研前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