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是何凯文每日一句第55句,话题关于“健康与饮食”。跟着KK的思路,来看看这个句子应该如何解。另外文都考研提醒大家,2020考研英语复习重在坚持,希望考研小伙伴养成定时复习的习惯,一直坚持到考研结束!
              

何凯文每日一句:2020考研英语第55句

今天的句子:

研究人员无法因为看到个体死亡的案例,就下定论哪种生活方式是致死的因素。我们能知道一个人死于心脏病,我们甚至能知道有关他们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切。但是,是糖的摄入还是缺乏运动还是那些高脂的牛排地影响了他们的心脏健康?没有人能真正知道。

Instead, statisticians use models to figure out how much added risk there is to eating too much salt or not enough beans, then apply those risks to the recorded deaths from diseases you might get from those poor dietary choices.

(先看中文,再看英文句子,然后想想准备怎么出题)

思考题:

思考题一:

Researches use models to determine the possible link between health and dietary choices.

思考题二:

Those poor dietary choices figured out by models cause eating too much salt.

解析:何凯文每日一句

参考译文:

相反,统计学家利用模型计算出高盐饮食或摄入豆类不足会增加多少风险,然后将风险值应用在那些可能因不良饮食引发的疾病所导致的死亡案例纪录上。

所以思考题:

Researchers use models to determine the possible link between health and dietary choices.

(研究者使用模型来确定健康和饮食选择之间可能的联系。)

这是科技类的文章,说实话就是翻译为中文我们都不太读的懂。

但是这个选项已经表现出很大的诚意了,就是想问你这篇文章大概的主题是什么?

出题人还加入了possible这样温情的词汇,以向你表示一份友好。

Researchers 一看就是一个人畜无害的词,替换文中统计学家一点问题都没有。

而且所谓死亡案例说到底还是为了研究健康问题啊。

饮食选择既是文中出现过的原词又是对前面吃多盐和豆类没吃够的替换。

所以这个选项是正确的。

记住,专业性越强的文章,最后的正确答案表达越是简单,表达越复杂的反而是错误选项。

比如:

Those poor dietary choices figured out by models cause eating too much salt.(错误的)

(典型的拼多多,我就是把这些词胡乱的拼在了一起,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我知道杀伤力很大,出题人也知道这种干扰有杀伤力,在科技类的文章中,我们能做的就是相信,正确选项我们是读得懂得。)

文章背景和来源:考研英语复习

——KK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胸怀大志,却又虚度光阴。我们相信所有决定考研的人都有一个更高的目标,但是大家又应该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人可以用随随便便的态度拿到想要的收获,即使是KK也坚持着“何凯文每日一句”,既是他对自己坚持也是对考研学子的鞭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老师步伐,日益进步,2020成功上研!

相关阅读: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