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2020考研英语作文在英语考试中的分值仅次于阅读,是一个值得大家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复习的部分,那么这次文都考研总结出一些大家在英语作文写作中经常会犯的一些错误,以及应对对策,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起加油吧!

你会在2020考研英语写作中犯这些错误吗?

英语写作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中作文被放在最后一项,但其分值却占很大比重,为整个试卷的30%,因此素有“阿基里斯之踵”之称。词汇是英文写作的基本要素,如果把语法比作写作的框架,那么词汇就是写作的砖瓦。一篇好的作文除了内容要扣题,结构合理,逻辑清晰之外,还需要考生有丰富且准确的词汇基础。但是大多数考生由于缺少造句的练习和经验,导致他们缺乏遣词造句的能力。在考研英语写作中词汇错误主要表现在词形、词义以及搭配方面。

1. 常见词汇错误分析

[1] 从词形的角度看,英语中的名词涉及单复数的变化、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之分。动词有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规则变化与不规则变化之分。在英语写作中,考生由于粗心或者基础知识薄弱,经常会犯一些词形变化上的错误。如:

例1:They gave me many advices on how to control my emotions.

例1中,advice是一个抽象名词,也是不可数名词,不能用many修饰,其后面也不能加-s。

[2] 从词义的角度看,主要是一些容易混淆的单词。由于考生对词义掌握不牢,误解词义,导致在作文中出现了不找边际的句子。如:

例2:It is uneasy for students to pass the exam.

例2中,uneasy是由前缀un-加上词根easy构成的,在古英语中有“不容易”的意思。但是在现代英语中,uneasy已经不再表示easy的反义“不容易”了,而是表达“心神不宁”含义。

[3] 从词的搭配角度来看,错误主要集中在动词、名词、形容词语介词的搭配上。如:

例3:We all hope him to attend the meeting on time.

例3中,该考生运用了错误的动词搭配,hope的用法只有hope to do sth和hope+从句这两种,而没有hope sb to do sth这种用法。

2. 可行性对策

由于考生词汇基础薄弱,在考研英语写作中出现的错误比比皆是,所以词汇量是英语写作水平的根本保证。考生们在学习单词时,可以结合词根、词缀和词源进行记忆,以加深对考研词汇的印象。同时也要注意及时总结词汇的固定用法和搭配,避免出现只认识单词而不会使用的情况。

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的内化过程,在整个的学习过程中,每个人都难免会犯错误。因为错误本身是学习过程的一个部分,是极其自然的现象。所以想要在考研英语写作中完全避免错误是不可能的,同学们一定要正确看待错误,用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词汇的学习当中。

【文章推荐】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考研英语复习中常见的的名词语法错误

这是一篇讲解在英语作文写作中经常会犯的一些错误的文章,同学们明白了吗文都考研会继续和大家一起走过英语复习之路,同学们加油鸭!